101005_二傻玩蟑螂 002.jpg 

這是可愛的Y小姐的叮叮~

 

 

非常幸運地看到寵物心靈溝通的義診機會,趕緊報名,很想知道膽子很小的叮到底在恐懼什麼,也想告訴他:不用害怕喔。叮叮的狀況大概只能用莫名驚恐來形容。非常幸運地看到寵物心靈溝通的義診機會,趕緊報名,很想知道膽子很小的叮到底在恐懼什麼,也想告訴他:不用害怕喔。 

叮叮的狀況大概只能用莫名驚恐來形容。譬如,早上準備出門前為了梳洗換衣,我總是不免在浴室、更衣間和客廳迅速穿梭一陣,叮叮似乎以為這種腳步偏快的走路速度是針對他,經常因此驚慌地找地方躲藏。 

這種情況很令人呆滯,和他溝通也是聽若罔聞。於是當我看到寵物溝通實習義診的機會,便想,透過治療師溝通也許有效。

 這次的治療師是受到精靈啟發、學會寵物溝通的SonyaSherry。得到的訊息大概如下:

*叮叮的個性像是貓界多愁善感的詩人,樹葉掉下來都可以覺得很受傷。(後面這句是我加的)

* 可能因為小時候翻垃圾桶被我們打過幾次,在心裡種下了恐懼和不解的陰影

* 我們並沒有常常陪貓玩,這一點叮叮可能讓叮叮覺得被忽略及不解

* 但其實叮叮很感謝我們讓他擁有現在的生活

* 家裡面常常有很大聲的動作,讓他受不了

* 家裡的另一隻貓蛋蛋,因為神經大條,常常被唸被罵,也影響到叮叮的善感心靈

* 當我們說叮叮胖的時候(7公斤),叮叮心情會不太好

我覺得,參考以上的訊息,可以得出身為老三的叮叮之所以會發展成今天的性格,主要是因為老大亞咪過於聰穎無貓能及、老二蛋蛋過於頑劣百唸不侵,這兩隻貓吸引了我們大部分的注意力,所以在叮叮長大的過程中,我們並沒有特別思考應該如何對待他。而且,由於叮叮和蛋蛋年齡相近,又同屬於口語溝通無效的類型,所以兩隻貓基本上得到的是類似的教養方式,也就是翻垃圾桶=打! 

我們知道叮叮只要被拍一下就會嚇得屁滾尿流,稍微大聲一點就覺得天啊爸媽不愛我了,所以,當他明不可為而為之的時候,我們會拍他一下屁股並且曉以大義。沒想到即便給予差別待遇,叮叮依然很受傷。不禁讓我想到「還我本來面目」中舉的例子,也許叮叮設定的主題是信心不足(或偏心?被遺棄?)。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叮叮做這樣的設定,是為了體驗而成長,還是為了成為我生命中一面鮮活的鏡子? 

總之,翻垃圾桶早已是過去式,很久以前我就開始用重物壓在垃圾桶上,終結了這個困擾。現在的重點是修補叮叮那顆易感的心。 

最後一個謎是"家裡面常常有很大聲的動作",在整個溝通的過程中,這句話被提出來三四次,而且發出大聲動作的人是一個男性能量。我們雖然不是優雅的人,但並沒有動作粗魯的習慣,講話的聲音也不太大。我唯一能想到的是噴嚏聲,叮叮那鼻子過敏的爸爸,每天都會發出巨大的噴嚏聲很多次。但叮叮並沒有確認到底是什麼嚇到他,所以只能繼續觀察囉。 

在用SKYPE和治療師進行溝通的過程中,叮叮一直在我附近....埋頭大吃。治療師說叮叮心情很好,我想應該是吧,至少沒有躲起來。結束後我抱起叮叮說了許多好話,也盡量讓自己每天記得摸摸抱抱他,尤其是讓他每天都能進臥室放鬆一下。現在莫名驚恐的情況已經好轉一些,但只要有人在家裡用偏急的腳步行走,他還是會緊張得躲到貓隧道裡。 

另外,大聲的動作也得到正解,果然是噴嚏。如果叮叮爸突然打噴嚏,叮叮一定會嚇到,有時候還會一邊喵渺喵的抱怨一邊逃走。所以我們每次都要抱起叮叮解釋,那是噴嚏啊,不是針對你,不用害怕,晡拉晡拉晡拉.... 

(應該是)Diana Cooper的書裡看到,動物在靈性上比人更進化(和內觀所說的,動物只有貪嗔癡恰好相反),我覺得在外顯的智力表現上,動物確實不如人類,但他們以更貼近自然的方式依著本能生活,其實比一天到晚用腦思考的人類更加臨在當下,不就是所謂的開悟嗎........對現在的我而言,寵物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陪伴,還包含了自省,我確確實實地發現,貓咪也是我的老師,因為,二傻的個性,正反映出我性格上必須面對的課題。他們一直在我身邊,用天天上演的生活行動劇提示我,真是相當的感人啊,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參加我的生命藍圖會議呢?

Sherry還附送了一個額外的訊息,叮叮的狀況,反映出我和爸媽的關係。想想,這一點其實是顯而易見的,不過最近這方面的困擾已經減少了,希望叮叮也能不要再這麼奮力演出,我瞭了啦!

謝謝兩位治療師^_^

 

 

本文轉載自Y小姐的BLOG: http://yiyh.pixnet.net/blog/post/27537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