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就是我做了SRT後的心得報告:

本來準備了很多問題,但Sonya認為針對1、2個問題做深入的清除效果比較好,當下把題目改成2個對我來講目前很重要的課題:天命與自我療癒。

雖然只有2個主要的問題,但其中包含了很多的小問題需要清除,都是我目前在找尋天命及療癒過程中遇到而且急須解決的,過程中其實不太記得了,只記得Sonya一直忙著清理,一直跟高我確認,一整個很忙碌的樣子。 

做了SRT幾天後發生了一件事,那天爸爸又罵小姪女,又說了我難以忍受的話,像是再調皮就把你打死之類的話,有時我會回嘴,有時我會忍耐,但那天似乎是一個臨界點,我再也受不了,拼命的搥打著棉被發洩,我很生氣,非常的生氣,為什麼爸爸要說那種話,為什麼我要忍耐他那樣對我,我覺得再也受不了了,等心情平靜下來後我哭了,哭的非常的傷心,一邊哭一邊念著,既然不要我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既然把我生下來為什麼不愛我,我一直念一直念哭的好傷心,像是多年的委屈全化成淚水傾瀉而出,原來我忍耐了那麼久,對於不是父母的小孩這件事我一直非常在意(雖然只是小孩子心中自以為是的想法),幾次的療癒我以為已經得到釋放,沒想到心中還藏著這麼多的淚水,我哭了好久好久,眼淚好像停不下來似的,就這樣直到睡著。 

做了SRT後一開始能以另一種比較愉悅的心情及另一種角度去面對一些煩躁的事情,但原本該做的功課並沒有因此而不見,反而以一種更劇烈的方式顯現出來,我想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是很重要的。 

另外我開始認真念肯定語,把它念出來或是用來代替在心中的負面想法(高我說我常會陷入負面情緒中),當我常常做的時後身體會有一種暈眩的感覺,而且喉嚨會開始緊,我想是肯定句在我心中產生了好的反應吧!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做Sonya的實習個案,也謝謝Sonya當天很有耐心、愛心的幫助我釋放悲傷的情緒,非常謝謝妳的幫助。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