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的當下覺得好像要來一場心靈療癒,因此抱著看看等下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心情觀望。做完之後不像朋友說得有暖洋洋幸福的感覺,但覺得整個人放鬆了,我是個在公開場合難放鬆的人,但做完之後有連背後的壓力之類的東西都放鬆了,所以走出來時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輕鬆。

因為有特意記住過程,所以高我的話大都還記得,比較深刻的是高我說自我價值低這點,那時後覺得還是有那麼一個高我關心我,看得到我某些東西走偏了,自己有變得更好的可能。回來後也有應證高我的描述和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有些真得有打中心裡。

回來後有做關於滿足和感恩的努力,以前總是容易看到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常感到自己的不足,特別在物質上。但做完之後有刻意去看擁有的東西雖然只有寫了幾天的感恩日記,但我努力得不去和別人比較關於物質成就之類的東西,以前常不知不覺就比較,因此常在心裡羨慕和忌妒別人。有時也覺得很痛苦,也知道比較是痛苦的,但自己就是無法停止比較。當高我指出我有這個問題時,我覺得是不是要去做點努力,讓自己更好。後來持續不去比較,多看看自己幸福的地方,真得有某些東西,例如金錢有更充足。雖然金錢練習有時想到才會去做,但當自己有匱乏的想法時,提醒自己往正面想。

做完SRT之內的一個月,整個人真得比較樂觀,另一方面我也知道自己常往負面想,一個月後有幾次跟朋友吵架加上一些阿里不達的事情,又陷入一直把事情往負面想的情況,但我開始有自覺了,有次悲觀想了整個早上後,開始意識到自己一直往負面想而喊卡。這是前所未有的,以前只會放任自己往負面想,整個人常被各種情緒牽著走。

現在是做完SRT兩個月,沒有像當初剛做完那麼感到輕飄飄,萬物都很美好,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因為我還是以前的我,還有要克服的習題,還是活在真實世界,一些無力和自我懷疑又增加了。但我體會到樂觀是可以練習的,也開始體驗到對一些東西抱持正面的想法,相信事情會變好,他就真的變好了,這對我來講還滿神奇的,原來人的信念有那麼大的力量可以去影響未來。

我覺得SRT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人回到簡單純粹的自己,人隨著年齡增大,會累積很多例如悲傷憤怒等比較沉重的情緒或習慣,它讓我們暫時消除這些負面能量,再次感受到原來我們可以那麼輕盈的活著,使人有勇氣追尋美好的自己。以上是林宛蓉的SRT心得,而且在過程中Sonya帶著客觀理性的態度,在確認我有某些問題後,分享可以怎麼做的方法,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