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做完SRT的前三天,心情變得比較輕鬆,而且也比較好睡。

當有一些事情發生時,會比較快地跳出本來習慣的思考模式,有時候因為剛發生的事情或因為心情不好時想到過去不愉快的事情時,難免又陷入負面思考,但很快的,我會意識到,並且對自己說:妳是要當個受害者?還是快樂幸福的人?然後很快地就跳出這個情緒狀態。

高我要我唸得肯定句,我每天唸,真的很神奇,我兩個星期就感受到肯定句帶來的正面能量(我想這就是越唸越覺得自己值得的因素吧),往年我都是一個人過生日,甚至根本沒過,今年我生日過兩次,而且很多人幫我慶生,也帶給我很多祝福,這讓我很驚喜。

我也會寫感謝日記,必且留意每天的大大小小的正面事情,小到包括別人簡短的讚美,然後我發現接二連三的正面支持越來越多。

當我們覺得我們"值得"擁有的人事物,就會實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因為我母親的生世問題,長輩的對待方式,包括小時養成所建立起的不配得意識,我母親的兄弟妹妹對母親的受用都會投以"不值得用好的"的態度,SRTSonya老師有說我和媽媽的:喜歡受苦的模式很強,往常我和媽媽是這樣過的:在我們住的地方用我們想用的東西,和親戚見面時以很廉價的穿著打扮見面,現在我和媽媽有了共同新的意識,最近,和阿姨講到去SALON剪髮的事情,我母親因為已經建立了值得的意識,所以當阿姨問我們去SALON一個人要多少錢時?我媽就直接跟她說價錢(跟我阿姨平常花費差不多的價錢),我媽接著跟阿姨說那是市場普遍的計費,阿姨也沒再說什麼了。

高我有說我一直很希望從家人身上得到愛,其實這些都在我的身上,只是還沒發現而已,Sonya老師說過,我們如果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事情,會比較容易解開關係的謎團,後來我真的發現,家人對我們的負面態度和行為,其實是強烈的希望被愛。

 

佛教相信有前世和輪迴,也相信我們和某些人之間的關係不好,是跟彼此間前世所帶來的業力有關,我有上佛學課,上師有跟我們開示:如果說有些人跟我們的關係不好是因為前世的業力的影響,那代表過去我們對對方不好或傷害過對方,那這一世,他傷害我們,他們自己本身也會產生新的業力,所以從前世開始我們始終都是害到他們。

 

想到此,我也意識到,如果我們繼續用舊有的思考模式生活,包括樂愛受苦的模式,那真的會害到很多的人不只是自己,無論佛教說的迴向給和自己關係不和諧的人或是為對方祈禱,其實都是跳脫自己是個受害者的角度而立的。因為意識到這點我努力地用新的方式生活。我發現,我越意識到自己是受到眷顧的,我就吸引了越多的眷顧和愛。這點我真的非常感謝高我和SONYA老師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