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一位即將要出國的愛貓可愛個案,希望能夠跟他們家兩隻貓貓黑醬與橘橘溝通有關出國的事情!

溝通重點:明年二月要出國念書,必須請人照顧一年多直到男朋友回國才能把他們接回家,想讓黑醬跟橘醬明白我絕對不是不要他們了!

<黑醬篇>

問題:你知道媽媽幾個月後要出國,必須要離開,但是我會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照顧你,我絕對會再回來不是不要你了,可以嗎?一年之後爸爸會先回來,他會接你回家!

黑醬問: (態度很嚴肅) 什麼是出國?

我答: 出國就是要離開去很遠的地方

黑醬問: 為什麼要出國

我答: 因為我要出國念書才能有好工作賺錢照顧你,買罐頭給你吃!

黑醬問: 那如果我不要吃那麼多呢,罐頭也不要吃那麼多(真是成熟的貓)

我答: 可是我必須出國去念書

黑醬問: 那誰來照顧我?誰來照顧你?(聽到這句就淚崩了,你竟然還會擔心誰來照顧我!)

我答: 我會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照顧你,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

黑醬問: 你確定你不會弄得亂七八糟、不會撞東撞西、忘東忘西? (你常常忘記東西出門後又回來)

我答: 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黑醬: 不說話

黑醬: 你要我同意你出國,就先做給我看啊!

我答: 我會努力做給你看,從這一秒開始!可以嗎

黑醬: 喔…

我問黑醬: 你在溝通之前知道媽媽要離開一陣子嗎?

黑醬: 知道

黑醬: 你會去多久?

我答: 至少要四到五年,但每年至少會回來一次

Sonya黑醬表示沒有他想像得久,黑醬個性成熟較嚴肅像年紀大的那種個性(像貓中智者那樣的感覺)

 

<其他問題>

1. 對媽媽和爸爸的看法

黑醬: 他們很無聊,會為幼稚的事吵架

對爸爸的看法

黑醬: 他講話比較大聲,但我喜歡他,有男子氣概而且我知道他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對媽媽的看法

黑醬:她很幼稚,我擔心她。明明知道不能做的事還去做,讓自己受傷。

那你愛媽媽嗎

黑醬: (默默點頭)沉默一陣子才承認愛我 (這不坦率的小老頭!)

黑醬:爸爸跟媽媽會為了管教或是跟我相關的事吵架,我很抱歉

2. 對橘橘的看法

黑醬:ok,但覺得橘橘幼稚也搞不清楚狀況,是樂天的貓

Sonya:就像出社會工作有經驗的人在看學生一樣

Sonya:黑醬表示有時候我跟男朋友吵架他都會冷冷的看著我們,但橘醬會搞不清楚狀況的跑到中間想要摸摸或是玩

3. 那你覺得小橘有真實的陪伴你嗎

黑醬:誰陪誰比較多~(意思是~是我陪她吧)

4. 對小孩子的看法

黑醬: 討厭吵的小孩,也不敢靠近小孩怕會弄傷她

我問: 為什麼要對小孩子生氣

黑醬表示: 小孩曾經抓牠的尾巴有鬧過牠已經超過忍耐界線

(sonya說黑醬的界線比較窄比較容易超過)

黑醬: 為什麼我得忍耐假裝是好脾氣的貓來討你們開心

(後來 sonya問我是有抓過臉嗎? !曾經有抓到小孩的臉)

黑醬: 因為抓到小孩臉的是害媽媽被念被罵我很抱歉

我說: 沒關係!我原諒你。雖然是這樣但是我和小孩的媽媽還是像從前一樣的愛你

黑醬:

5. 跟媽媽回家之前的生活過得如何?

黑醬:普通不是很好,沒辦法做自己

6. 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Sonya: 看到他心臟跟肝臟能量比較弱

我說: 我帶你去給醫生看那拜託不要那麼生氣好不好?

黑醬: 為什麼我不生氣?為什麼要看醫生?

我說: 如果不看醫生那我就不能好好照顧你,如果你不舒服怎麼辦~為什麼那麼討厭看醫生,都那麼生氣?

黑醬: 你又沒有經過我同意!

我說: 那我帶你去給醫生看,做檢查好不好,這要打針抽血會有點痛,可以嗎?

黑醬:…再看看

7.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媽媽說,但是我不懂的

黑醬: 妳很多都不懂啊!

我說:那你要不要趁現在說,讓媽媽明白

黑醬: 其實很多事妳都知道,但是都很馬乎的在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