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醬篇>

問題: 你知道媽媽幾個月後要出國,必須要離開,但是我會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照顧你,我絕對會再回來不是不要你了,可以嗎?一年之後爸爸會先回來,他會接你回家!

Sonya說 她比較膽小,有時候會想踩在我頭上(有看到她用手想要打我的畫面,但其實是在玩) 一時不太能理解什麼是出國

我說: 出國就是要離開一陣子到很遠的地方

橘醬問:那誰來照顧我?我能活不能活下去

我說: 我會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照顧你~不要擔心!

橘醬問:你會回來吧?

我說: 我一定會回來!只是可能要很多年

橘醬問: 那我還會像現在一樣有飯吃嗎?

我說: 沒問題!不要擔心,會跟現在一樣~一樣不少的為妳準備

橘醬問: 可以給我多一點嗎?

我說: 當然可以!沒有問題(笑)

橘醬問: 那個照顧我的人會像妳一樣這麼好的照顧我陪我玩嗎?

我說: 我不知道那個人能不能像我一樣陪妳玩,但是一定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橘醬: 喔…

我問: 黑醬陪妳玩好不好?

橘醬: 他又不喜歡陪我玩

 

Sonya說:橘醬對於我要離開的事情表示沒有異議,但是擔心吃的事情。也沒有黑醬表示那麼強烈

 

其他問題

1. 對媽媽和爸爸的看法

橘醬:愛媽媽,媽媽比較照顧她,但爸爸會偷偷給她吃其他東西 (人的東西好好吃唷)

2. 對黑醬的看法

橘醬:他都愛管我,一直在我旁邊說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

3. 黑醬是老大嗎?

橘醬:當然!

4. 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sonya表示胃跟子宮系統的位置能量很弱 牙齒(左後方)不好

(確實小橘的牙齒好像不太好,領養她的時候才兩個月但卻已經結紮了,可能當時結紮也不是做得很好…)

5. 現在過得開心嗎?

橘醬: 開心!

6. 有沒有我帶妳去看過的醫生中有妳很不喜歡的

橘醬: 沒有特別討厭的

(但是sonya表示:橘醬曾經被很多人圍住抓著四隻張開粗暴對待的經驗。我不記得她有這種經驗,但是後來仔細想想才想到可能是中部某教學醫院,他們每次看診都會有很多學生圍在旁邊,但是應該沒有這樣抓她,除非在我沒看見的時候…..驚!!!!!!!!!!)

7. 我帶妳去給醫生檢查好嗎?

Sonya表示橘醬沒有特別表示,但是很害怕醫生會粗暴的對待她

 

最後Sonya讓我跟他們說:我會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來好好照顧你們,我也會好好照顧我自己!你們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直到我回來再一起過比現在更快樂的生活好不好!

Sonya說~兩隻貓互看一眼~沒有再表示什麼

結束…

 

媽媽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跟貓咪溝通,必須承認當初我懷疑過真的能跟貓咪溝通嗎?

真的很怕他們會以為自己被丟棄而傷心,只要能有千萬分之一的可能,能讓他們明白我離開是不得已的,我很愛他們也一定會回來,什麼方法我都願意嘗試

這次溝通我問的都只有編號的問題,關於生活種種或是個性什麼都沒有事先提過,但sonya都能清楚而正確的表示,當一開始黑醬說到擔心我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包括:會弄得亂七八糟、撞東撞西、忘東忘西、常常忘記東西出門後又回來等情況時,我就相信了sonya真的能跟貓咪溝通。這次的溝通真的幫助我很多,非常的謝謝您,溫柔又細心的s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