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自認是個身體健康..頭好壯壯的普通女孩...

並不覺得自己和別人有什麼不同..

 

 一直到求學階段中的某一年寒假結束後...新學期的剛開始...

才剛開學沒幾天..我就因為身體突然不明原因..出現嚴重的水腫現象而住院檢查了!!

 

一開始還覺得只是小事情..等檢查出原因之後..讓醫師可以對症下藥後...

就可以出院好好休養..繼續我快樂的學生生活..

沒想到...接下來的檢查..不但讓我傻眼..也讓我的父母親..因此傷心落淚..心疼不已...

 

住院的檢查過程中...由於腎臟發炎的關係..為了鑑定發炎的程度..需要進行腎臟穿刺..

之後大大小小的檢查..2個星期多的住院期間共扎了130多次的針(包括打針、抽血、抽血失敗的紀錄也都算進去了..這還是媽媽幫我紀錄的呢!)

最終..鑑定結果出來了...我的一切病因都是因為--"紅斑性狼瘡"

 

說真的..我的家人們..因為對此疾病不了解..因此相當的不能接受...

甚至於要求我因此暫時辦休學..

但是..不知當時的我哪來的傻勁...居然還安慰爸媽..沒有那麼嚴重啦!!

我都快畢業了還休學..老師和同學會照顧我的啦!!

 

說真的...一直到現在..如果沒有當時我的師長和同學們一直扶持我..鼓勵我...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度過那段  全身水腫..  走路會喘.. 嚴重落髮.. 身材變形(月亮臉、水牛肩、青蛙肚).. 常常胃潰瘍掛急診.. 等等讓我相當痛苦的時期..

 

一直到求學生涯結束...開始工作之後..當然病情很幸運的控制的還算穩定..

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不但動不動就掛急診..住院..甚至還看遍了中西醫...

漸漸的...讓我開始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了一些疑惑... 這樣下去我該怎麼辦..我有可能會好嗎?

有些病症甚至嚴重的影響了我的自信..

例如嚴重的落髮...並不只是單單的掉到頭髮看起來很稀疏...而是幾乎全禿..

禿到我出門需要戴頭巾遮掩..或者是戴全頂式的假髮...這些病症都再再的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我一直都感到很困惑..為何是我??

我並沒有不愛惜自己...讓自己作息顛倒..喝酒..抽菸..傷害自己..

但是..為何我的身體狀況卻一直老是出狀況呢??

 

一直到因緣際會..有機會特別請Sonya幫我與我的守護靈溝通和施作SRT之後..

我才開始對自己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其實..說真的..我一直都記得Sonya..不好的事情說過就算了..不需要特別去記..也別刻意的想要去做些什麼把它改變掉..

因此..我真的很遵循上述叮嚀..(其實應該是記性不好啦!! ~)

曾經提過不好的印記..我就不再去想它了..就讓他過去了吧!!

我只記得.."健康" (反過來說:也就是"身體的病痛")是我此生最大的課題,其餘的治療內容我就不再詳述了。

 

依稀記得有句名言大致是這樣說的:

遇到任何問題或困境一定要秉持這樣的心態

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

也唯有心理坦然的接受最終的結果,心中才能真的釋懷 ~

 

以前面對病痛..其實我的心態很消極...常會覺得...都遇上了還能怎麼辦..

心中的難過和生氣..就很容易朝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宣洩..讓家人也得間接的承受,當我面對病痛時不理性的情緒。

常常在身體不適時...躲在家裡不出去..想著..我的未來該怎麼辦..我會一直都這樣子嗎? 我會不會好不起來了..等等負面的念頭。

 

接受Sonya幫我與我的守護靈溝通和施作SRT之後,不知為何..我開始突然間想開了...

首護靈告訴我:其實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我自己想像的那麼糟..

原先因為擔心身體狀況而不敢去嘗試的事情..現在的我..突然開始想動起來..做一些先前一直想做但遲遲未動身的事..

學些東西...多看些書..再增加一些出國的次數..~ 突然向趕進度一樣...想把以前延遲的夢想給一口氣補完!!

 

我開始覺得想多愛自己一些!!不管未來的人生會有多長..活的開心、光采、有活力、充實、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與其老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不如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

 

Sonya還寫了一些"正面句"希望我每天都唸至少3..

而且要對著鏡中的自己念...幫自己多加油打氣!!

每當早晨看著鏡中的自己時,我就會越念越有信心..越念越覺得越有活力!!

不管怎樣..現在的我..更懂得面對我的疾病..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目標在哪裡!

我想..這就是我接受諮詢過後最大的穫益了!!

 

感謝Sonya幫了我這麼大的忙...讓我更加的了解自己...

真的很謝謝妳唷..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