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利用Sonya老師傳遞的心法做寵物溝通練習,晚上和孩子們固定扎根引光時刻,成為我們的親子時間,發表各自的體驗時我們的心靈因此更貼近彼此。能與寵物溝通是我們共同的願望,希望下半年能一起參加高階班,開啟擔任溝通橋樑的能力。

我從小就夢想能走向探索靈性的道路,又喜歡小動物,走向寵物傳心的課程,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一向覺得小動物很親切,把寵物當成家裡的小孩,互動的標準大約是兩歲小孩的年紀。所以除了疼愛呵護,也會生氣責罵。 

這次伙伴們讀出我的貓咪很不爽、寂寞,所以會到處尿尿,讓我見識到家裡寵物機車的一面,我意識到應該把寵物的年紀提高為青少年階段,我和孩子們因此加強對他表達愛、尋找他想吃的食物、陪他玩耍……,但是並不容易找對方法。孩子每晚仍對他進行溝通,希望他更舒服、愉快。他有一些固著的行為,如亂尿尿、到處亂睡、挑食,我在想:對寵物無盡的包容、給愛的同時,何以對待身邊的人呢?我覺得兩方須稍微有一點對等關係,飼主也必須表達自己的感受,也需要自己的空間、時間,而不是完全以寵物為主,失去自己;「貓咪跟小孩一樣也必須配合家裡的狀況做調整」,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寵物傳心課程是一個以關心為出發點的團體,整個學習場地的能量是豐盈與慈悲的,是一股力量的加乘把大家匯聚在一起,我體會到寵物為世間挑起人們內在對愛的渴望,用不同角度看待寵物的同時,我們也學著用不同角度看待自己,寵物所需要的愛不一定是我們所以為的愛,比如「擁抱」並不全然代表「愛」,這也提醒我們思考:「究竟我們需要怎樣的愛?」。我很謝謝Sonya老師的帶領,在寵物和人的世界搭起光的橋梁,幫助大家提升生命的光采,感謝老師,感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