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的事,妹妹(就叫他蝦妹吧!)來到大陸一個月,當時的我工作非常忙碌,一天到晚都在工地忙,沒法好好照顧阿財,她過來順便可以照顧他。所以阿財跟阿姨就在家非常開心,天天大吃大睡。

有天晚上,蝦妹很開心的告訴我,社區中有一隻很可愛胖胖的柯基犬,腿短短,圍白色圍巾和穿白靴,我想到就說:「對!那隻柯基超胖超可愛的,但不知為何財哥好像不太喜歡他!」收到這個訊息時,也沒多想,就請蝦妹帶財哥出去散步時小心一點就是。

過了一個多星期,蝦妹回到家就很大聲的跟我說,「姐,財哥跟那隻胖柯基打架了啦!財哥看到胖柯基動也不動,之後胖柯基就突然發動攻擊,兩隻狗打的很認真,很難分開!」檢查了一下他的傷口,ㄟ~還是中右邊耳朵,肉被咬掉一點,想想,還是帶他去給醫生看保險一點。這次檢查醫生也是說沒問題,只要換藥就ok,當時我就想說,怪怪,還是中右耳,還有右前腿也被小小咬了一口,不過財哥沒事才是重點,蝦妹跟我就放下心了。

回到家後,蝦妹說:「姐,你問問財哥,怎會跟胖柯基打架啊?他不是脾氣都很好嗎?」一問,給我來一個很妙的答案…財哥說:「因為柯基笑我沒毛狗,他現在自己也是沒毛啊?我哪裡有沒毛,他總是一副很驕傲的樣子!他現在也無毛啊!」這,好啦!我承認,這個答案很爆笑,我想想,對啦!冬天時,因為財哥的狗毛全部都打結,怎樣梳都不梳不開,只好把他剪成三分頭,好像是自從那次後,他看到柯基就會有點小小不開心。當我把訊息告訴蝦妹時,我們兩個笑到不行啊~但我還是想,我可能是瘋了吧!蝦妹說:「姐,那隻胖柯基,就是一副看起來很驕傲很了不起的樣子,這麼"秋"的狗還真不好找啊!而且兩隻胖胖無毛狗吵的事情,雖然很搞笑!我不覺得訊息有錯啊!因為狗沒有毛的確是會很容易菜挫的!!!」

幾天後,我又發現財哥右耳裡面有耳螨,再加上右朵受傷,他跟我說:「因為阿媽身體不舒服,所以我主動把阿媽的病承接起來了,希望他會身體舒服一點!」當我跟妹妹聽到這事情,都覺得很感動,算阿媽(也就是我媽)沒有白疼他。後來,有問到媽媽關於他身體的問題,她最近右耳老是嗡嗡嗡的,不過也好多了。謝謝阿財的幫忙,當然,經由這些事,越來越肯定自己在寵物這方面所收到的訊息。也謝謝怡婷再次幫我確認,我所收到的訊息是對的!

 

PS. 菜挫請用台語發音,也就是台語中"張"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r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